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引导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十一五”中国利用外资主要目的将发生变化
发改委:中国确定"十一五"期间利用外资8大任务
国家发改委就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答问
中国连续15年成为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铮、王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公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显示,引导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位列“十一五”中国利用外资的主要任务之首。

    规划鼓励外商投资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种植业、养殖业及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物质能开发、现代农机装备开发与制造和农产品深加工,引进现代化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方式。

    电子信息、石化、化工、汽车等行业的外商投资将继续得到鼓励。适当增加大型石化、化工等产业利用外资的项目,特别鼓励能实现资源自我平衡的项目,通过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汽车制造业在继续做好合资企业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鼓励外资重点投向汽车设计、研发中心建设,继续鼓励外资发展专业化、高技术含量的汽车零部件生产。

    规划鼓励外资继续参与机械、轻工、纺织、原材料、建筑业、建材等传统产业的改组改造,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引进外资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出口加工业和促进“专、精、特、新、优”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外资在能源领域投资,加快国内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利用及输送管道建设。

    外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受到鼓励。中国将积极利用外资加快公路、港口和铁路等交通项目和轨道交通、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鼓励外商投资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枯竭型城市接续产业的发展。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