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怀邦:银行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切忌华而不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7:21 来源:新华网
专题:居安思危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建平)银监会纪委书记胡怀邦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针对性地建立专项预案,切忌华而不实。

  胡怀邦在银监会近日召开的2006年应急管理工作会上讲话时作上述表示。他同时担任银监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胡怀邦说,管控风险是银行业应急管理的首要任务。要全面构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长效机制,把常态的应急管理与非常态的应急处置结合起来,重点在临界状态的处置,使一般事件尽量不要转化为突发事件。

  胡怀邦特别提到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的预警系统。他说,要以监管信息系统建设为契机,逐步建立以信息网络为基础的银行业突发事件预警系统,及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状况做出判断,有效运用预警、预测成果,先期采取措施。

  “银行业监管机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各方在银行业突发事件处置中的合力,依法、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控制事态发展,防范银行业风险。”胡怀邦说。

  自银监会去年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银行业大要案数量不断下降,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涉案资金挽回率逐步上升,案件治理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去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自查发现率达到65%以上,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挽回案件资金14亿多元,涉案资金挽回率接近28%。(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