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SK-Ⅱ问题产品已停售 已购消费者可退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22:5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来自日本宝洁旗下的化妆品牌SK-Ⅱ日前被国家质检部门查出其9种化妆品中含有禁用化学物质铬和钕。今天宝洁公司宣布,相关产品已在国内正式停止销售,已经购买这9种产品的消费者可到销售点进行退货。

    今天上午在市中心的各大商场内,记者看到9种SK-Ⅱ问题产品仍然陈列在柜台上并正常销售,销售人员表示尚没有接到撤柜通知。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宝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刚刚决定暂停销售9种问题产品,国内各大城市的专柜稍后都将接到停售通知,已经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以到销售点进行退货。

    宝洁公司同时认为,SK-Ⅱ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并没有添加铬、钕等禁用物质,目前市场上在售的SK-Ⅱ产品也是安全的,对于国家质检部门这次在进口批次中发现这些成分,他们将与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

    据了解,在这次被查出有问题的9种产品中,有多种产品都属于SK-Ⅱ的主打拳头产品,售价一般都在500元以上,对于这样昂贵的知名品牌却被查出含有禁用化学物质,许多消费者呼吁今后化妆品的成分标识能尽快完善,还消费者应有的知情权。

    消费者:国内的现在包括进口产品都对标签没什么要求的,我觉得这不是很好的,对消费者很不公平的,我们是花了钱去买了这个产品但里面有什么还不知道只是听它的广告来讲。

    消费者:一般你买化妆品肯定会稍微看一下它的成分或者是它的生产日期,但是只基于比较基本的,还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希望商家对于我们消费者负责,能够会如实地反映一些产品成分。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