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教育部 多项措施严禁体制外违规招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6日 22:2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现在正是大学招生录取的时候,教育部提醒,一些诈骗分子又在拿“体制外招生”作幌子进行招生诈骗,对此考生和家长要格外小心。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体制外招生,高校没有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没有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没有通过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招生,为体制外招生。这类体制外招生是明令禁止的。

    为了切实有效地防止体制外招生,教育部出台了一些具体措施。从今年起,教育部实施新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高校将严格按照省级招办办理的录取手续对入学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从今年12月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和学校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双网查询新生的注册信息。没有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毕业时不能进行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这样用人单位就无法通过教育部的学历网站了解到相关的学历教育信息。

    另外,教育部今年对高校中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首次采用了《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由省级招办统一印刷,并加盖录取专用章。今年高校中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新生,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会收到《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有了这两样东西,考生才能确认被学校录取。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