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高校学费标准平均4500元已稳定7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17:39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中国教育部官员今天指出,中国的学费标准已经从2000年开始连续稳定了几年,现在看来现在高等学校的收费标准平均在4000-4500元左右。

  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崔邦炎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崔邦炎指出,有的专业收费高了,有的贫困生想读好专业,它是热门专业、回报率很高的专业,收费就高。但是平均是4500元左右,已经连续稳定了几年。这个标准对于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尤其是广大农村、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应该说负担还是很重。4500元的学费,1200元的住宿费,再加上生活费、学习用品费、吃住行,一个学生一年肯定要支出一万元。所以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崔邦炎称,正因为这样才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今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在大大地加大投入,保证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他们提供资助。

  崔邦炎介绍,综合实际情况来看,现在是20%多的人次可以享受到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根据调查的结果,目前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总体比例在20%左右,其中特别困难的学生8%-10%。现在的制度设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心下,在财政部和各级财政的大力支持下,总体设计能够解决这部分学生受资助的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