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9: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去年这个时候,北京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招考大学生村官,当时1万多名大学生前去应聘,最终,有两千多大学生在农村找到了自己的岗位。现在一年过去了,这些大学生村官们干得怎么样了呢?

    云南姑娘李丰蓉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去年,她通过招考,当上了北京平谷区马坊镇的村委会助理。村民们说,小李一来,就带来了不少新想法。夏天村里的蟠桃熟了,大伙儿像往年一样等着人来收,小李却主动出击,联系游客来采摘,一下就比往年多赚好多钱;她还把蟠桃成熟的信息发布在互联网上,第一时间为蟠桃找到了好买家。

    业余时间,小李还当起了村幼儿园的英语老师。

    小李:反正我就踏踏实实地干吧。

    小李踏踏实实给乡亲们干事儿,乡亲们也把小李的好记在心里。在今年马坊镇选举中,小李就高票当选村党支部委员。

    村民:踏实。

    村民:我就投了她一票。

    当上村支委可不只小李一个人,毕业于北京农学院的甄晶晶和马洁,去年在北京延庆许家营村落了户。一年来,他们走村串户做调查,整理村里的档案,帮乡亲们处理问题。村民们都说,这两个孩子来的时间不长,却跟他们成了一家人。

    甄晶晶: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村民的信任。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