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民办高校在校生增长速度快过普通高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2006年教育事业统计,中国民办高校在校生数字已经超过280万,在校生增长速度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增长速度还要快。教育部规划司司长韩进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的消息。

  韩进指出,据2006年教育事业统计,现有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278所,比上一年增长10.3%,这说的是学校数目,比2002年增长109%。在校生达到了133.8万人,与上年增长27.2%。另外还有利用新的机制和普通高校联合举办的独立学院318所,没有进入到独立学校设置数字,但也属于民办教育范畴的。这个数字比上年有所增加,独立学院的在校生达到146.7万人。独立学院的在校生146.7万人,比上年增长36%。这两块加起来,在校生数字已经超过280万。

  韩进称,民办高校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高等学校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各类适用人才,满足了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在深化高等教育办学体制的改革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因为它的机制是不一样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