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高中生代表团访日进行“心连心”交流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18:41 来源:

    新华社东京2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1日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中生代表团来日参加“心连心”中日高中生交流活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林义郎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等出席了招待会。

    安倍昭惠在招待会上致词说,中日两国高中生开展“心连心”交流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她期望中国高中生通过此次访日更多地了解日本,同时也向日本人介绍中国。

    孔铉佑说,中日两国已组织了多批高中生进行互访交流,在两国青少年中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希望代表团成员珍惜此次机会,让交流活动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中国高中生代表团一行40人于1月31日抵达日本,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湖南、陕西、内蒙古、天津和重庆等地。根据日本政府制定的“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计划,他们将分别前往北海道、大阪和宫城等10个都道府县的15所高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期间住宿在日本人家里,体验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