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公司以百万人民币"买"下成都四名大学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08:58 来源:

    来源:《成都晚报》

    4名还在求学的大学生组成的研发团队日前以百万人民币的身价被全球十大智能互联网应用商之一——diigo并购!这一消息成为了继微软总部高薪聘请本科毕业生王勋后,电子科技大学爆出的又一跨国公司高薪“挖角”在校大学生的案例。是什么让世界知名的互联网公司看中了这几个还在读书的大学生?昨日下午,记者在电子科大专访了这4位成员。

    并购价格百万元股票期权

    李金成、周磊、包季真、周奕男等4名大学生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创新中心“梦飞无线”工作室核心成员,因为出色地开发出“手机移动课表”、“我上我的校园网站”以及“移动信息通”软件,被diigo相中,并以百万元人民币股票的期权并购其团队,成为该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员工,领头人李金成更是成为diigo成都公司COO(首席运营官)。

    梦飞无线领头人曾是餐馆跑堂

    李金成,24岁,德阳人,电子科技大学成教院毕业,2004年发起成立梦飞工作室。并购后担任www.diigo.com递归网络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COO。很难想象,已经成为一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全资子公司的COO李金成,曾经连中专都没有毕业。为了生计,还在在餐厅跑过堂,在建筑队打过工。

    李金成由于家庭原因,十几岁中专还没毕业他就出来打工。2003年,他在电子科大成教学院读书时得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成立创新中心后,马上报名加入,并在2004年成立了梦飞无线工作室。他告诉记者,他的成功源自能吃苦,和很有目标,一旦定下目标就绝对不放弃。

    核心成员能力很强考试不行

    核心成员包季真只有21岁,他来自福建,现在是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进大学后最让他郁闷的事,就是自己操作很拿手的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局域网在考试的时候总考得很差。为此他还举了一个“第十名定律”为自己辩护:通常成功的科学家都是班上的第十名!

    包季真从高中时起,就跟网络结缘,参加省上计算机竞赛还拿了奖,高考时因此还加了10分。

    放弃保送选择考研

    周磊是梦飞团队中技术实力最强的一个。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的他,毕业时本来有保送本校计算机专业的机会,然而他放弃了,选择报考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1点,他都呆在了实验室。虽然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不过他觉得很值。

    周磊告诉记者,他的成绩在班上一般,奖学金得过,但都不是最高,他也是那种实践能力比考试能力强的人。据他介绍,现在他们从事的研究在国内很多专业教材中都找不到,所以周磊通常都是通过国外网站,还有一些原版书籍获取最新知识。

    而毕业于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周奕男是团队中年龄小资格老的队员,也是工作室“移动课程表”的主创人员之一。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理想就是凭着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做出新的东西,方便人们的生活。开发“移动课程表”的创意也是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想到的:“我们学校是实行网上选课的,很多同学选完课就要把课表打印下来,但却因为携带不方便经常到了上课时还到处打电话问别人在哪上课。”于是,周奕男便想到了开发一种软件,让同学们可以把课表下载到手机上,每天只要打开手机,当天的课表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新闻背景·

    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创新中心创立于2003年,下面有微软技术俱乐部、IBM技术俱乐部、网易互动俱乐部和梦飞软件工作室、大眼睛工作室、思萌工作室和唯锐工作室。是学院为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和动手能力所搭建的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目前中心人员超过300人,都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