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三所大学将调高非本地生学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3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将于07学年,提高非本地生学费。提高的金额从一万到两万元不等,最高则增至十万港元。但部分大学也表示会提高奖学金额上限,保障优秀的非本地尖子生安心来香港上学。

  港大方面表示,07年九月入读港大的非本地生,基础年学费将维持在三万元左右,但当第二年非本地生正式升读大学本科课程后,其每年学费将由现在的八万元调高至十万元。

  香港科技大学则宣布07年把非本地生基础年的学费,由六万元调高至八万港元,一般本科课程学费由七万元增加至八万元。而广受学生欢迎的两大课程,包括“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及“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每年学费则由九万增至十万元。

  香港理工大学也将非本地生的学费由现在的七万元增至八万元。

  而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城市大学、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都表示下个学年不会增加非本地生学费,继续维持在六万至八万元的水平。

  香港教育界人士认为,调高学费不会对招收内地生构成障碍,他们也会增加非本地生的奖学金上限及名额,以支付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