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名非洲学员在华获艾滋病防治研修结业证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徐松)记者29日获悉,来自安哥拉、摩洛哥、布隆迪、突尼斯、科特迪瓦等18个非洲国家的23名学员在京获得艾滋病防治研修结业证书。

  这23名学员都是在本国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官员和专家。在华研修期间,他们了解了中国艾滋病的现状、中国进行艾滋病防治的国家管理体制、中医治疗艾滋病的相关进展、参观了中国进行防治工作的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并访谈了部分艾滋病感染高危人群及感染者,掌握了大量中国在艾滋病防治工作方面的第一手资料。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卫生官员阿卜德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的研修活动为非洲国家了解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中国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对非洲国家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有着宝贵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非洲国家艾滋病防治研修活动由商务部援外司主办,四川省卫生厅国家交流中心承办。据援外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艾滋病防治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医疗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04年以来,中国每年均举办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研修班,共计邀请了130余名非洲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官员、专家来华研修,以交流和分享艾滋病防治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今后,中国将继续与非洲国家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员培训,经验共享和产品交流,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这位负责人说。(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