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3800名贫困大学新生沐浴“希望”圆大学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2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22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今年所筹集的助学金,22日开始向全省3800多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集中发放,以帮助这些品学兼优的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实现求学梦想。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河南省希望工程组织开展的一项集社会之力,帮助农村贫困大学新生读书上学的社会公益活动。

  据共青团河南省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的活动从7月11日正式启动,通过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募集捐款的方式,开展了对河南今年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贫困学生的资助活动。每名学生的资助标准为4400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这一活动已筹集助学金1600多万元。

  据介绍,“河南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至今已累计资助全省农村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近7000名。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