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教育部对高考录取后期阶段招生提出要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目前,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已完成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部分省份正在进行本科三批或高职、大专批次的录取工作,教育部今天对高考录取的后期阶段提出明确要求。

  教育部要求各地方和高校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招生政策,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扩大三本和高职招生规模,擅自突破规模招收的考生将不予电子注册。

  严禁高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拉拢、组织生源介入招生录取工作,各级招生工作人员不得向任何中介机构和非招生工作人员提供考生信息。

  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高校一律不得避开省级招办擅自录取考生,对不经省级招办擅自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新生入学时,高校要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和录取复查工作,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