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入校打工挣学费 郑大67名贫困新生提前上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7日 10:50 来源:人民日报

    67名寒门学子7月24日在郑州大学校园里领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他们都是第一志愿报考郑大、考分在600分以上的优秀贫困生。10天前,他们就早早地走进了大学校园。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为他们提前设助学岗位,并提供1500—2000元的“工资”。

    为把资助工作做在前面,郑州大学今年决定在新生录取工作之前,就向优秀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提前设岗助学。自7月6日起,学校通过媒体、校园网发布了这一信息,并向河南全省各县市138个重点高中发出了邀请信,对象为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大学的600分以上的贫困生。这些学生可携带村乡等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就读高中出具的考生综合表现鉴定、考生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填写报名登记表等有关材料前来报名。

    学校原定设立30至50个岗位来资助贫困新生,几天时间里,通过电话和网络报名的学生就达到200多名,考虑到学校和勤工助学岗位的实际情况,岗位也最终增加到了67个。从7月15日到8月15日的一个月里,这些贫困生可在图书管理、校园保洁、学生工作助理等助学岗位上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计算,一个月下来,勤工助学的学生可以拿到1500元至2000元的“工资”,能够解决他们上学一半左右的学费。

    同时,学校专门安排校医院为他们做了体检,免费提供吃住,报销往返交通费。在校期间,学校对他们实行集中管理,将他们编成3个班,挑选有一定勤工助学经验的学生干部担任班长,并配备了3名专职辅导员。

    新生刘银海在参加此次活动后非常高兴。他表示,能够在暑假期间挣钱解决部分学费,不仅能继续安心求学,也可以锻炼能力,提前适应大学生活,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做好充分准备。 (曲昌荣 张卜元)

责编:陆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