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科大内地录取151名学生 包括京粤川五位状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09:44 来源:

    来源:新京报

    内地共有151名学生正式确认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其中北京、广东和四川的5位状元被港科大录取,今年北京市2位高考文理科头名———北京二中的何旋和北京八中的杨蕙心已经确认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正式录取,她们将在香港科大商学院攻读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此前,二人已被北大录取。

    港科大约50个全额学费奖学金发给内地生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强教授介绍,今年香港科大商学院共招收了42人,其中工商管理学院39人,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3人。据了解,今年内地学生对港科大商学院格外热衷,6300多名报考香港科大的内地学生中有一半左右第一志愿填报了商学院。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将发放约50个全额学费(6万-9万)金额的奖学金给予优秀的内地学生,个别学院也会依据情况再向学生额外发放奖学金。

    学生可获的奖学金总额有多个级别,低等的为每年5000美元,最高可为每年的全额学费另加上55000美元生活津贴。

    据介绍,香港科技大学所发放给学生的奖学金大部分来自捐赠款项。(王佳琳、王荟)

    考生档案

    何旋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北京二中

    报考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高考成绩:672分(北京高考文科最高分)

    录取结果: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杨蕙心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北京八中

    报考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高考成绩:711分(北京高考理科最高分)

    录取结果: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责编:陆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