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省文科状元舍弃香港大学奖金 报考北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2:18 来源: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明天就要填报本科第一批A段志愿了,我省今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将报考哪所高校?今天下午5时,我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叶婧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干脆利落地说,已下定决心报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去年文科第一名冯文婷的选择相同。我省高考理科第一名于尧却仍在犯愁:到底是去清华大学还是去香港大学?

    与全国各地高考最高分学生一样,叶婧和于尧都分别收到两所香港大学的“绣球”,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向她们开出了诱人条件:香港大学提供奖学金45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提供奖学金50万港元,且专业任其挑选。

    叶婧说,在很小的时候,北京大学便已成为自己最向往的学府,她的亲友也都支持这一选择。进入北京大学第一年学基础课程,第二年才分专业,她打算主攻金融。

    平时爱说爱笑的于尧谈起报志愿却迟疑起来,她说,明天报志愿时,她会先填报清华大学建筑专业志愿,清华严谨的科研精神一直吸引着她。但香港大学建筑专业同样具有很大吸引力,她了解到,香港大学的建筑专业荟萃了一流的导师,并且港大实行单独招生,不影响清华大学的录取。

    今年7月底,她打算到香港大学“视察”一番再作定论。

责编:常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