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今年已完成录取40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3: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2006体验高考

  中广网合肥7月13日消息(记者洪波 杨保国) 记者今天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经过三天的严格复试,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40名考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

  中国科大少年班今年的复试工作是从9日晚开始的,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包括数学、物理、英语,面试包括心理测试和非智力因素测试。通过综合考虑考生的笔试成绩、心理测试和非智力因素测试以及体检结果,最终确定被录取对象。今年取得复试资格的共有45人,最终录取4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来自安徽省天长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阅卷是在网上进行的,更加严格客观。考生的成绩和综合素质都比较好,有的考生的高考成绩在本省名列前茅。

  另外,今年报考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有3144人,分别来自26个省份,比去年增加了两个省。其中,安徽、江苏、湖北、四川以及东北的考生和被录取的学生相对较多。

责编:石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