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考生未达线仍被录取 复旦大学解释原因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2日 16: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校录取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在高考之前就已经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自主选拔预录取的一些考生,近日也都分别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虽然有个别考生的分数线没有达到上海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分数线,但是录取通知书仍将送到他们手中,针对这一现象,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给我们做了解释。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郑方贤:当然高考成绩会作为一个相当重要的依据,在上海来讲,主要的高分考生基本都在我们这个录取的名单中,当然也出现了极个别的学生他的高考分数与我们的预想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们想,这些学生正好是我们来比较研究跟踪我们两种不同选择方法的一个非常好的个案,我们将关心将来他们的学业变化情况,同时再来反馈到我们人才选拔方面上来。

  复旦大学的自主招生主要通过笔试和面试等考核环节,其中面试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郑方贤认为,面试可以让学校获得很多在高考成绩中无法获得的重要信息,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这些考生不能光看高考成绩。据介绍,经教育部批准,复旦和上海交大原定通过自主选拔各录取300名考生,经过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最终上海交大预录取了291名,复旦大学预录取了290名考生。

责编:唐昊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