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清华人大昨宣布扩招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0:44 来源:
专题:2006体验高考

    来源:华夏时报

    公布调档分数线:北大理科661分、文科626分,清华理科666分、文科620分

    北大、清华、人大调档分数线昨日公布,北大理科661分、文科626分,清华理科666分、文科620分。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高校宣布在京扩招。

    据悉,北京今年高考理科65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1482人,而北大、清华今年理科总共在京招生490多人。其中,北京在67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为580人。相关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考生成绩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在某分数段出现“扎堆”,对考生区分出梯度,也有利于高校的录取,但是北京是考前报志愿,考生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

    昨日起,北大已开通了网上查询录取系统,首份小语种录取通知书会在今天寄出。本市一批院校录取将于15日结束,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今天开始免费提供录取结果查询。

    ■北京大学:理科调档分数线为661分比去年高了43分,文科626分比去年高了26分,在京扩招了30多人。

    ■清华大学:理科调档分数线666分,比去年高了51分,文科620分,比去年高了29分,该招办说肯定扩招,但没有透露具体的人数。

    ■中国人民大学:理科调档线643分比去年高了47分,文科603分比去年高了33分,人大招办表示扩招,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

    ■北京师范大学:理科调档线为623分比去年高51分,文科590分,北师大也明确了将在京扩招10%以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预计调档线为627分左右,文科571分左右,该招办负责人表示,将扩招10名左右北京考生。

    ■北京理工大学:理科调档线为610分左右。

    ■北京交通大学:理科调档线预计590分左右,文科为555分左右。

    “在京一批招生大户北工大预计理科调档线为543分左右,文科520分上下。”招办负责人表示,将为二志愿考生预留10%的计划,但要看北大、清华录取的情况才能确定二志愿录取分数。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预计理科分数线为530分左右,文科525分左右。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理科预计调档线为547分左右,文科为532分左右。据了解,全市约有3.5万名考生报考了该校,学校将为二志愿考生预留25%的名额。

    (作者:实习生吴鹏 )

责编:石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