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大学出资50万港币挖山东省理科状元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4日 15:03 来源:

  来源:淄博新闻网

  香港大学欲提供50万港币的奖学金,邀请山东省高考理科状元李明报考香港大学。29日,李明已经提交了高考志愿表,报考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但可以自主招生的香港大学还想继续争取。 28日晚,香港大学打来电话表示,如果李明报考香港大学,港大愿意提供50万港币的奖学金。

  此前,香港大学上海办事处已经和李明及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而且表示:香港大学是自主招生,即使李明拿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还可以考虑报考香港大学。

  这笔丰厚的奖学金让李明一家对李明报考哪所大学一度产生不同意见。内地学生去香港高校读本科,4年下来花费需40万港币。李明的母亲觉得,这笔奖学金不仅足够李明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还有节余,可以考虑。李明的父亲则认为,已经承诺报考北京大学不应该再更改,但是这笔奖学金确实有不小的吸引力。而李明本人原本想报考北京大学。最终,家人尊重李明的意愿,李明还是报考了北京大学。

  另据了解,参加“幸运52”的全国高考状元都将在7月1日下午到中央电视台“幸运52”栏目组报到。由于李明需要参加7月1日的入党宣誓,他将错过7月1日下午的报到时间。李明在北京参加“幸运52”期间,香港大学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将和李明家人再次讨论李明报考香港大学的可能性。(转自齐鲁招生网)

责编:石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