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说,2010年,中国将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条件。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说,2010年,将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配套政策。启动国有林场改革。继续推进草原基本经营制度改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加快培育小型农村金融机构,积极推广农村小额信用贷款,切实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统筹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着力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

  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加强县城和中心镇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引导非农产业和农村人口有序向小城镇集聚,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创业。

  城乡建设都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条件。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好农民工在城镇的就业和生活问题,逐步实现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购以及社会保障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进一步增加农村生产生活设施建设投入,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扩大农村沼气建设规模,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进一步增加农村生产生活设施建设投入,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扩大农村沼气建设规模,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温家宝说,我们要让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变为城镇居民,也要让农民有一个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视频]温家宝:2009年鼓励消费政策领域之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视频]温家宝: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视频]温家宝:去年大力调整经济结构 夯实长远发展基础

[视频]温家宝: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视频]温家宝谈2009年政府工作体会 坚持5个“必须”

 

[视频]温家宝:着力改善民生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视频]温家宝:今年发展环境或好于去年 但面临形势极为复杂

[视频]温家宝: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8%左右

[视频]温家宝:继续提高农民收入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视频]温家宝: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 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视频]温家宝:2010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视频]温家宝:实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制度

[视频]温家宝:今年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视频]温家宝: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 落实五项重点工作

[视频]温家宝: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

 

[视频]温家宝:今年中央拟投入“三农”8183亿元 增930亿

[视频]温家宝: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 维护祖国统一

[视频]温家宝:大力加强文化建设 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视频]温家宝:高级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财产等规定

[视频]温家宝:2009年鼓励消费政策领域之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视频]温家宝:通过合理收入分配制度把社会财富“蛋糕”分好

 

[视频]温家宝:没有政治体制改革 现代化建设就不可能成功

[视频]温家宝: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视频]温家宝: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