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市“年味”淡 买家想拿大折扣结果失望而返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大型促销、多重折扣与今年春节的楼市无缘,冀望趁过年多拿些大折扣的买家多是失望而返。记者在初五、初六踩盘的时候发现,不论城中心还是郊区,没有一家楼盘有降价迹象,大部分保持了年前的销售价格,楼市“年味”甚淡,销售热情也不高。

  买家想趁过年拿大折扣 结果失望而返

  “原来指望春节会有更多优惠,趁机执到笋一些的单位,看来只是一厢情愿。”陆小姐告诉记者,大年初五他们一家人跑了几个楼盘,结果失望而归,而年前看好没买想等过年是否有便宜点的单位,春节期间价钱却没有任何松动,磨破嘴皮也没有拿到更多折扣。

  事实上,在记者跟踪的十几个楼盘中,不论城中心还是郊区,没有一家楼盘有降价迹象,大部分保持了年前的销售价格,且无一例外只有平常小打小闹的折扣,而最高的优惠不超过5万元,很多还要看买家是否有足够运气中奖才能拿到。哪怕是春节期间推出的一些特价单位,也多为楼层低、朝向较差的户型,开发商的诚意可见一斑。在花都某楼盘,当记者询问过年是否有更多优惠时,销售人员答:“过年更没有优惠了,去饭店吃饭还要多交10%的服务费呢!”一副底气十足的口吻。

  不仅价格坚挺,折扣甚少,今年楼盘几乎也没有“年味”可言,应节活动少得可怜,针对春节的大型营销活动更是屈指可数,大多楼盘只是在销售中心象征性地摆上几盆年桔、挂上几个利是封便算是最为应节的举动了。有部分楼盘选择在年初一的时候舞舞狮,送几副对联,将社区活动应付一下便算是过了年了。

  各盘冷热不均 热门楼盘仍受关注

  就人气而言,长假期间,记者在广州市中心、花都等地踩盘发现,各个楼盘冷热不均,旺者样板间被挤爆,冷清者整个售楼部大厅只有几个销售人员在无事闲聊。

  虽然整个春节期间天气一直十分寒冷,但部分楼盘的人气仍是可圈可点。如万科天河御品、光大榕誉、祈福辉煌台、碧桂园假日半岛等热门楼盘仍然颇受买家关注。

  在初五当天,记者来到天河御品现场,看到该盘的价格、开盘时间都尚未确定,但现场看楼者众多,需排队等电梯。而初六当天,在祈福辉煌台,花都本地客、广州客均有不少。记者碰到从广州赶来的陈先生一家。“品牌楼盘不用担心会亏得太厉害,而广州楼价太高,只好来花都找交通方便一点的楼盘。”而在假日半岛,现场买家几乎坐满了售楼部洽谈区。不难发现,在银行调控细则多变、市场前景不明的现阶段,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因为抗跌性更强、升值潜力更大因此更受买家关注。 文/詹青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