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离开海地回国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0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太子港2月8日电(记者何珊)中国赴海地地震灾区医疗防疫救护队完成使命后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30分乘国航包机从太子港国际机场启程返回祖国。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由4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于1月25日抵达太子港,随即展开灾民救治工作,并向海地提供了一批药品和医疗设备。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总领队刘文斗说,在海地期间,医疗队共救治伤员约4000人,并在海地震后卫生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文斗说,海地灾民对医疗队十分感激,双方结下深厚友谊,许多海地民众在送别医疗队队员时流下了眼泪。

  医疗队成员、南京军区总医院普外科胃肠外科专家李元新告诉记者,这次赴海地医疗任务虽然相对艰苦,也有一定风险,但能为海地灾民做些事情感到非常光荣。

  海地1月1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已确认死亡人数超过20万,约20万人遭受不同程度创伤。太子港在强震中损毁严重,100多万居民无家可归。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