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开始在海地太子港巡诊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太子港1月27日电(记者孙闻 王昭)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27日上午在太子港开设了一个巡诊点,开始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防疫服务。

  巡诊点设在位于太子港西部海地议会大厦前的万国广场。这里毗邻太子港一个较大的贫民区,人口较为密集且交通便利,便于周边居民前来就诊。医疗队自当地时间9时开始接诊,截至13时,共接诊病人300例左右。这个医疗队的40名队员分成两批轮流出诊,全天出诊时间至少为8小时。防疫组对巡诊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防疫处理。

  医疗队在巡诊点共搭建2顶帐篷,一顶用于接诊,另一顶用于对患者进行化验检测和发放药品。记者在化验检测帐篷里看到,这里安装了便携式X光机、B超机和野战医院专用的生化检测仪。

  医疗队队长、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王与荣告诉记者,医疗队接诊的患者以地震中外伤感染者和妇女儿童居多,也有一些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慢性病患者。王与荣说:“目前接治的患者中尚未发现有明显传染病症状的病例。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

  王与荣说:“由于巡诊点环境卫生条件不能满足大型手术要求,对于那些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我们会先进行应急处理,再指导他们到当地医院或联合开设的临时医疗机构就诊。”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派出了一队防暴队员,全程为医疗队的巡诊点提供安全保卫。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是25日下午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的。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