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范围降雪春节前“造访”我国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12: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综合消息:春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春运期间的天气备受关注。即将进入节前春运高峰期之时,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新春佳节,选择自驾回家或出游过节的人越来越多。如何合理安排行程?气象部门如何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服务春运?本网记者联合中国气象报记者李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专业服务处处长王志华。    

    大范围较强雨雪来袭 须加强春运防范

    据2月5日中央气象台《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消息,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从2月9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势力将有所增强,气温明显下降。

    6日至7日,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雪;同时,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6日前后,北京地区将有小雪。

    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以及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量将有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贵州、云南东北部以及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

    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达10℃。

******************近日天气情况******************

节前春运期间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

2010年2月5日20时-7日20时北方地区降雪示意图

    中央气象台今天(5日)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和降温天气,会对春运产生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两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偏北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明天白天,北京也将迎来一场瑞雪。 [点击查看天气详情]

未来十天北方雨雪将增多局部降温可达10℃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地区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仍多阴雨天气。9-12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12日,江南西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可能出现冻雨;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影响较大。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及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阴有小雨。 [点击查看天气详情]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