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前春运期间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2010年2月5日20时-7日20时北方地区降雪示意图

  人民网2月6日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5日)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和降温天气,会对春运产生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两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偏北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明天白天,北京也将迎来一场瑞雪。

  2月8日至12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先后经历一次大范围的较强雨雪和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及淮河以南地区降水量普遍有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江南西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气象专家提醒说,目前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期,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对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提前采取处置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运保障工作,同时,请大家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责编:魏宇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