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80名"尘肺事件"中相关的农民工返乡过年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深圳农民工尘肺病维权:100多名农民工免费体检

  新闻回顾

  新华网深圳1月29日专电(记者吴俊)29日,深圳"尘肺事件"当中的80名湖南张家界籍农民工在深圳市政府的帮助下,坐上了返乡的大客车。据深圳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当中的部分人员将于元宵节后回到深圳接受赔偿和治疗。

  29日上午,记者在深圳银湖救助站见到了这一群正在等候上车的农民工。农民工钟家泉告诉记者,他们28日已经领到了深圳市民政局发给他们的1000元过节费,钱虽不多,但他们心里感到很安慰。

  深圳市委信访办接访处处长、"尘肺事件"工作组负责人杜克29日来到银湖救助站为这群农民工返乡送行。据杜克介绍,目前湖南张家界籍"尘肺事件"农民工登记在册的共有153名,其中已确定劳动关系的62人,已确定劳动关系的人员当中,共有18人被确诊为尘肺病。对于尚未确定劳动关系的人员,深圳市政府也安排了体检,其中41人有尘肺病症状,目前已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进行复查,检查结果目前尚未得出。

  杜克告诉记者,去年9月,这群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农民工到深圳,反映他们在深圳从事爆破、风钻工作,怀疑患上尘肺病,要求进行职业病鉴定和赔偿,目前相关检查结果尚未完全得出。为了让这群农民工过个好年,深圳市民政局28日为他们每人发放1000元过节费。截至28日16时,已有116人领到过节费。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