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月15日我国日环食主要城市时间表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天文馆网站  
专题:“千年一遇”日环食上演

  2010年1月15日的日环食,是全年最重要的天象。本次日环食全程将持续约5个小时,环食带宽达500千米以上,从非洲中部开始,经印度洋、印度南部、缅甸等国家最后进入我国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山东和江苏等省市。以下图为1月15日我国日环食见食表。

  图中食既和生光处的“--”表示该地区只能看到偏食,复圆处“--”表示此时太阳已位于地平线以下!(该表格由《天文爱好者》杂志社提供)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