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短评:推出时机恰当 有利股市发展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关于融资融券试点及股指期货获批准的新闻,接下来我们来连线特约评论员吴小波先生。
主持人:吴先生,请帮我们分析一下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及推出股指期货品种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能被通过?而实施后对金融市场有什么影响?

    吴小波:关于融资融券试点及股指期货在中国市场推出已经讨论三年了,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推出,大多数专家认为时机是比较合适的,当前的股市处在一个不冷不热比较适中的阶段,推出后会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带来三方面的效益,首先促动交易的活跃会带来市场的扩容;第二造成做多做空的这样一个机制,减少市场的振荡;第三,对大盘股和大券商是个利好消息。

股指期货交易流程与A股投资机会指引

    股指期货这一全新的投资品种一旦推出,无论是对股指期货本身,还是与其密切相关的A股市场,都会形成新的投资机会与投资理念。让我们多一些准备,迎接一个金融新纪元的到来。 [点击阅读全文] 

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将出 受益股一览  浏览更多财经资讯<<<<<<

【名词解释】

融资融券: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指投资者向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上市证券或借入上市证券并卖出的行为。“融资”是借钱买证券,“融券”是借证券来卖,然后以证券来归还。

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历程回顾】

走过5年筹建历程的“股指期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细数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筹建历史已有5年历程。 [点击阅读全文] 
 

专家: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获批意义重大 时机适宜

    漫画:融资融券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田勇表示,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对资本市场的意义重大,而推出的时机也适宜。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将使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市场避险工具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点击阅读全文]  

刘纪鹏:股指期货“重在开通,不在规模”

    刘纪鹏认为,从目前来看,股指期货已经准备了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把握好度,还是应该尽快推出。但在最初最好能够对其规模品种能够有一个逐步放开的过程,而不是一下把门槛放的过低。在他认为,应“重在开通,不在规模。” [点击阅读全文]

股指期货:仿佛很近又似乎很远

    尽管同时兼有做多做空功能的股指期货具有一定的市场平衡作用,但这种平衡作用毕竟是相对的,同时也不可能完全按照人们的某种主观意愿被驾驭或被控制。过多地让股指期货承担起稳定市场的功能,有违推出股指期货的主旨。正因为如此,在某种意义上,时点显然不该是股指期货推得出推不出的关键。监管机制应从过多注重股市短期波动和短期维稳,转向更多注重市场功能的完善健全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否则,就不可能有建筑在公平基础上的真正市场化的股指期货。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