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甲流病毒未现明显变异 疫情向农村社区扩散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明显变异,也未发生新的耐药毒株,疾病临床表现仍较为温和;但全人群免疫保护水平有限,有效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形成;疫情扩散范围进一步扩大,疫情继续向农村、社区扩散。这是国家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今天对甲流疫情的总体评价。

  梁万年在卫生部媒体通气会上提供的专家分析称,近期甲流病毒出现明显变异的可能性仍然较小,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病毒传播将依然活跃,局部地区出现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每周新增重症和死亡病例数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农村地区,尤其是农村学校将是下一阶段防控重点;孕妇、基础性疾病患者、农村地区的学生仍是当前重点防控人群。

  他预计,春节期间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将导致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卫生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一月二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甲流病例十二万零九百四十例,其中境外输入二千二百五十四例;已治愈十一万一千零五十七例,在院治疗七千一百五十三例,死亡六百五十九例。累计报告聚集性疫情二千一百四十八起,确诊病例一万四千五百九十例。

  梁万年强调,目前每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比例均呈下降趋势,甲流病毒占流感病毒比例近四周连续下降,但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增加显著。慢性基础病患者、肥胖人群和妊娠妇女易成为重症、危重症患者,孕妇占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比例呈逐渐增加趋势。为此,卫生部已组织专家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并部署春节期间甲流防控工作。(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