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GOOGLE数字图书涉嫌侵权]未授权 8万中文图书遭谷歌扫描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经过多轮磋商,谷歌公司近日向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提交了他们扫描的中文图书清单,清单显示,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已经扫描中文图书8万余种。

    但是谷歌公司提供的这份清单,还不是他们扫描的全部中文作品,而是1987年以后的作品。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表示,将会逐条进行检索核对,并且进一步要求谷歌公司提供更为准确的清单,因为中国作者将来不管是要和谷歌和解,还是要诉诸法律,清单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依据。 

 状告谷歌 维权之后仍需反思

    今天,作家棉棉状告谷歌侵权案将进行第一次开庭。此前,继国家版权局明确表示支持中国作家依据法律和事实进行维权之后,中国作家协会也发表公开信表示支持。

    这是“谷歌侵权”事件发生之后,国内著作权人第一次与谷歌公司对簿公堂。不管结果如何,事件本身已经体现出国内各界对知识产权的充分尊重,以及不放弃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的意识。反观谷歌方面,从最初的不承认、狡辩,到后来提出每人每本60美元的“和解”方案,到作家棉棉放出维权风声之后,谷歌进行的证据销毁,我们没有从谷歌身上看到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丝毫尊重,而是一个“商人”在利益面前的贪婪嘴脸。 [点击详细]

    版权之争 棉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面对网络时代衍生的大量侵权行为,很多作家由于怕麻烦不愿意介入版权纷争,要么忍气吞声,要么仅仅在口头上表达愤怒,但有一位作家偏偏爱较劲。为了维护其作品《盐酸情人》的知识产权,近日作家棉棉起诉谷歌公司,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以个人身份状告谷歌。就在此当口,中国作家协会日前通过中国作家网发出公开信,支持作家棉棉起诉谷歌公司,依法维权。 [点击详细]

[视频][GOOGLE数字图书涉嫌侵权]谷歌公司否认扫描侵权

    十一月份,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谷歌公司先后进行了两次谈判,谈判的焦点问题就是谷歌数字图书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大量扫描中文文字作品是否侵权。据了解,在谈判过程中,谷歌公司否认扫描侵权。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