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GOOGLE数字图书涉嫌侵权]谷歌公司否认扫描侵权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十一月份,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谷歌公司先后进行了两次谈判,谈判的焦点问题就是谷歌数字图书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大量扫描中文文字作品是否侵权。据了解,在谈判过程中,谷歌公司否认扫描侵权。

    但是,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则坚持认为,谷歌公司扫描中文图书未经授权,其侵权行为已经不容置疑。

    前几天,在中国舆论前承受巨大压力地谷歌,主动要求和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进行第三轮的秘密谈判。在这轮谈判中,谷歌公司表示出和解的意愿。

    张洪波介绍,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谷歌公司的第四轮谈判将在一月上旬举行。

    国内的版权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作者与谷歌数字图书馆之间的谈判将对中国的数字出版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