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潮袭击中国大部分地区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央气象台25号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强冷空气今天横扫东北,給内蒙古和东北三省带来了强降雪。同时,冷锋继续南下,它的前锋已经扫过中国中东部地区,明天将影响广西、广东等地。

    24号寒潮兵临东北城下。辽宁省自西北向东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雪天气,截至25号8点,沈阳中心气象台已发布了5次气象灾害预警。26号辽宁省将进入隆冬,较常年提前了6天。25号凌晨,吉林中西部开始出现降雪天气,并逐渐扩散至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可达12到14摄氏度。

    已被冷锋扫过的华北大部及黄淮等地风力逐渐减弱,而降温依旧明显,个别地方将出现今冬最低气温。25号北京和天津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4 度,预计26号早上的最低气温将会下降至零下12度,这个周末阴转晴,气温会稍有上升。

    此外,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造成了中国今年的第十次沙尘天气。24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区突然刮起大风,风力达5级到6级,沙尘扑面而来,路面能见度约500米。浮尘随高空气流途经北京、天津、河北东部,飘至山东沿海的胶东半岛的青岛、烟台、威海等地。

    来势汹汹的冷空气携风带雨一路南下。24号大半个湖南笼罩在阴雨当中。受此影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一度造成56个航班被取消,一万多人滞留机场。25号上午,广西的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天状况,广东部分地区出现浓雾。预计26号开始到28号,珠三角地区将遭遇一场降水降温过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