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扩内需资金违纪违法情况首次被通报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进行通报。一年多来,中央检查组在监督检查中没有发现将中央投资用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的情况。另外,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还首次公布了资金使用过程中四起违纪违法案件和对查处人员处理的情况。

    发布会通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自2008年11月起,组建了24个中央检查组,对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三轮检查。重点对投资额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项目,尤其是铁道、交通、水利、民航、电力等领域的重点工程开展了检查。

    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通报了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中,区政府主要领导违反招标投标有关规定,指定某公司进行设计,合同金额200万元。检查组发现该项目存在问题后,区政府有关领导组织编造虚假招标材料,应付检查和干扰调查。

    山西大同机场扩建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大同市财政局同意,项目单位大同机场有限公司违规从前期费用中支付76.22万元购买进口越野车,借给大同市发展改革委使用。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水库水源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方与监理方协商擅自改变规划设计,虚报工程完工量。项目业主现场施工监督代表、项目主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均未严格把关即签字同意,致使施工单位多申领进度款近19万元。

    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存在个别模板支护不牢,高密度澄清池钢筋头外露,加药间房屋建筑周围散水下部回填土不密实等质量问题。

    截至2009年11月10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违纪违法案件88件,查处党员干部19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1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1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4人.对39名党员干部实行了问责,其中公开道歉6人,停职检查6人,引咎辞职1人,免职26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