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土部]处置一万公顷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一边是老百姓买不起房,一边是房地产开发商捂盘惜售甚至闲置土地,针对这种怪现象,国土资源部昨天表示,将对全国1万公顷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进行处置。

    (其中,对于已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的,要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满两年、依法应当无偿收回的,坚决无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如果发现闲置土地的情况,可拨打12336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36)

    有业内人士透露,有的开发商囤积的土地,够他们开发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还有的开发商甚至只倒地不盖房。当前房价虚高,与一些开发商大肆囤地、倒地有一定关系。

    国家对囤地现象一直严厉打击,近两年来,国务院多次发布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闲置土地现象。如今,调查显示,目前全国闲置的房地产用地仍有约1万公顷,打击囤地任重道远。

    对囤积土地者,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定,该处罚的处罚,该收回的收回。只有打出重拳,落到实处,才能有效遏制高房价。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