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努力维护群众利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这项工作自7月份正式开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案件线索4869个,立案351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21人;全国检察机关立案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94件,涉及国家工作人员777人。

  贺国强强调,落实中央关于用2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任务,明年是关键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为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证;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程序、招标投标活动、土地矿产供应及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制定和实施、项目建设实施过程、工程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监管;要严格执行纪律,严肃查办对中央决策部署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案件,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谋取私利的案件,决策失误或失职渎职造成严重损失的案件,商业贿赂、干扰市场经济秩序的案件;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相关法规制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体系建设,严格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和市场主体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