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地铁两车擦碰造成大面积停驶 现已恢复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22日)清晨,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两车擦碰事故。由于正值早高峰,大批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22号凌晨5点50分,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经初步检查,发现故障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当时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非故障段两头小交路运行。7点06分,故障基本排除。
就在上海地铁1号线运营恢复调整中,早晨7点28分,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时,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造成了第二次事故,所幸两车速度较慢。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150号车上无乘客伤亡。

    经现场抢修,12点15分左右,地铁1号线全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上海地铁对事故影响表示歉意,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