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综述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题:把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作为最大实践——全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综述

  李宣良、潘庆华

  边查边改,突出实践特色;真抓实干,回应官兵期盼;推动发展,忠实履行使命……

  全军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11月上旬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两个下功夫、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年度工作和部队任务,扎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分析检查 在查找问题中形成发展共识

  只有深入检查,才能找准问题;只有找准问题,才能切实整改。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采取发动官兵提、领导机关点、结对相互查、对照标准找等形式,力求把单位、班子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

  各单位普遍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材料,严肃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形成了符合实际的班子分析检查材料。济南军区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需要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解细化为50个具体项目拉单列条,分类分层明确查找问题的重点,便于大家对照检查。沈阳军区一些部队明确要求党员党性剖析时要做到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履职尽责、模范作用等十个必查,使基层分析检查有了具体抓手。

  为了使查找问题更准更实更深,许多部队采取开设网上直通车、军网QQ等专栏,发放征求意见卡,开展“我为营连献一计”“我为党员画画像”活动,广泛发动官兵查问题提建议。一些机关指导帮带人员和营连干部与战士实行“五同”零距离倾听官兵心声。很多保障单位请体系部队帮助“把脉”。武警一些部队开展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问题的专题教育,提高了查找分析问题的深度和质量。许多基层单位还走访征询驻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和用兵单位意见。

  按照全军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全军今年退伍的12万多名士兵党员离队前全都参加了分析检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教育。

  官兵们普遍反映,这次基层查找问题下了真功夫,对党员干部的触动很大,对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很大。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