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总理菲永抵京访华 力推经贸合作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2007年5月17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法国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与离任的德维尔潘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讲话。法国总统萨科齐17日任命弗朗索瓦·
菲永出任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新一届政府。菲永于当天上午在总理府与离任的德维尔潘举行了交接仪式。 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廖雷)法国总理菲永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他就任以来的首次正式访华。他也是今年最后一位到访中国的西方大国领导人。

    为期3天的访问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分别与菲永晤谈。

    中国外交部上周表示,此访中,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加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随同菲永访华的除了政府高官还有数十位法国议员、文化界人士和企业家。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访有望进一步修复中法关系,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各领域交流。

    菲永在访华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法方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核能、航空、环保、水务、医疗、电信、金融、零售等各领域的合作。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