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广高铁车票昨18时在武汉发售 到广州最快2小时57分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全省代售点均可买到 武汉站售票大厅昨晚启用

  昨晚6点半钟,家住汉口的程先生在汉口站售票处买到2张武汉到广州北的一等座车票。记者 金思柳 摄

  昨18时起,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以下简称“武广高铁”)正式在全省车站及代售点发售车票。

  18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里,史女士在窗口购买广州车票,经售票员介绍可以购买高铁票了。她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一站直达列车,一连买了4张武汉——广州北G1001次一等车厢的车票。

  19时许,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也迎来首位购票旅客,程先生听说高铁车票开卖,买了2张G1001次一等车厢的车票。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武汉站售票大厅昨晚启用,同步发售武广高铁车票,窗口达15个,自动售票机将在未来三天内启用。

  昨日,记者从武昌、汉口车站了解到,12月26日起,武广高铁开行23趟列车,其中有两趟一站直达列车,到广州最快2小时57分。

  据了解,武广高铁分阶段开行,第一阶段(2009年12月26日——2010年1月29日),每天开行21趟终到广州北,2趟终到长沙南站,日发送旅客最多2.76万人。第二阶段为(2010年1月30日——春运结束),每天开行列车计划增至30对。

  依据规定,武广高铁开行高速动车组的车次有个新字母打头,为“G”,寓意为“高速”。

  记者了解,G字开头1号车G1001次就是武汉——广州北一站直达列车。

  车次也有“讲究”:武汉始发列车尾数均是单号,广州北、长沙南站返汉列车的尾数为双号。武汉——广州北一站直达列车车次为G1001、G1003……;途中有停点车次为G1021、G1023……G1057次;武汉——长沙南车次为 G1101、G1103……

  12月26日起,武广高铁途中停靠咸宁北、赤壁北、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西、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韶关、清远等12个车站。

1/8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