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尹蔚民详解09民生工作亮点:稳岗、创业、新农保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招聘会上。(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徐博)12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来说也是压力巨大、任务繁重、挑战严峻的一年。

  一年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其中,保就业取得明显成效、创业带动就业取得阶段性进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开始试点,是2009年度民生工作的三大亮点。

  就业稳定来之不易

  “只要就业,就有工资收入;只要有工资收入,就能消费;只要能够消费,就能刺激生产;只要能刺激生产,就能安排就业。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尹蔚民为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就业观。

  尹蔚民介绍,今年以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就业工作作为全系统的中心工作和第一位任务,采取一系列综合性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总量达到1519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157万人。到11月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7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46万人。预计到年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的水平。

  这样的成绩的确来之不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指出,今年10月欧元区失业率达到9.8%,11月美国的失业率则达到了10%。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