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尹蔚民:明年将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将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他表示,完成这项工作,一是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重点促进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等群体参加城镇职工或居民社会保险,落实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政策,完成工伤保险"平安计划"二期任务。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努力做到应收尽收。

  二是加快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认真组织新农保试点,为逐步推开积累经验;完善并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制定实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和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提高其他各项社会保险的统筹层次。积极稳妥地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研究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和"老工伤"等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配合立法机关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推动《工伤保险条例》修正案尽快出台。

  三是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做好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对企业退休高工等待遇水平相对偏低人员继续予以适当倾斜,并研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落实基本医疗保险提高报销比例和开展门诊统筹等措施,继续提高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四是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巩固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成果,建立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信息系统,加强非现场监督工作。研究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新农保基金投资运营办法,建立企业年金投资运营评价体系。

  五是加强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建设。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制度,试编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精算工作,增强基金收支计划性、约束力和可持续性。加强内控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开展社会保险"数据质量年"活动。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