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尔滨]听证会存在个别人身份搞串问题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昨天下午在哈尔滨市政府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解答公众非常关注的水价调整问题。

    12月8日,哈尔滨水价调整听证会上有几位消费者代表的身份令人生疑。有一位据称是退休职工的代表,他的真实身份是某酒店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还有一位说是下岗职工的代表但实际上是该市信访局的一位离休干部。而13位代表当中有一位退休教师反对涨价,可是却得不到发言的机会。

    质疑一:两名退休职工中的刘汝文是哈尔滨现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且是黑龙江省民进委员会委员,不到退休的年龄,也不是退休职工。经调查:刘汝文,无工作单位,为下岗职工,哈尔滨市和香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都提供了他的失业证明,失业证号为2060720903254。媒体所称“哈尔滨现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查,并无该企业。

    质疑二:下岗职工谷孝发,是哈尔滨市信访局退休干部,现年70岁,1994年退休,并非下岗职工。经调查:谷孝发是哈尔滨市信访局离休干部,非下岗职工。他是通过电话报名,其所提供的身份为下岗职工。

    质疑三:未能在全国律师网站上查询到消费者代表中的律师——道里区司政法律服务所的律师李民。经调查:李民为法律服务工作者,黑龙江省司法厅颁发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号为30801091101700。

    质疑四:下岗职工杨秀梅当天没有到现场,坐在其位置上的是太平大有坊社区干部孙晶。经调查:杨秀梅是哈飞实业有限公司(大集体)下岗工人,现在平房区兴建街道和平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当天未出席听证会,具体原因为杨秀梅去参加由社区组织的公益性岗位活动。孙晶是道外区大有坊社区主任,非市消协推荐人员。孙晶没有报名参加听证会,当日也没有出席听证会。

    哈尔滨市消协秘书长宋玉章说:“消协在工作中确实存在瑕疵,个别区消协工作人员没有做过细的工作,没有对报名参加听证会消费者代表身份进行调查核实,将消费者参加人谷孝发和刘汝文的身份颠倒了。对由此带来的问题和影响,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     

      ********************* 延伸阅读 *********************

哈尔滨水价听证疑点重重 消费者代表身份存疑

    2009年12月8日,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哈尔滨水价听证会正式召开,比预定日期推迟了23天。

    13名消费者代表中,据哈尔滨市物价局价格处处长霍恩杰介绍,指南中提到的下岗职工杨秀梅当天没有到现场,坐在他位置上的是太平大有坊社区干部孙晶。而另一位下岗职工谷孝发,经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谷是哈尔滨市信访局退休干部,现年70岁,1994年退休,并非下岗职工。

    两名退休职工中的刘汝文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是哈尔滨现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且是黑龙江省民进委员会委员,不到退休的年龄,也不是退休职工。

    消费者代表中的律师——道里区司政法律服务所的律师李民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国家有法律规定,水价三年一调整,调整的幅度为8%~10%”。当记者询问是哪个法律哪个条文或者是否是部门规章时,李民只说,是有这么个法律。记者在全国律师网站上查询,并未看到黑龙江省有叫做李民的律师。 [点击阅读全文]

********************* 相关评论 *********************

胡印斌:哈尔滨水价听证何以谍影重重

    以哈尔滨水价听证会为例,尽管哈尔滨物价局以及消费者协会费尽心机,置换了部分可能会发出不和谐声音的听证代表,但真正的民意还是要发出声音的。听证会现场,唯一坚决反对涨价的退休教师刘天晓代表,因为一直得不到发言机会,甚至向主持人丢了一瓶矿泉水以示抗议。我们当然不鼓励这样的过激行为,不过,这一细节却透露出反对涨价的发声是多么的艰难多么的难以争取。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