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评抑房价 加大住宅供应是根本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疯狂的房子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今年以来,房价的快速飙升以及市场巨大的投资投机风潮引起社会各界对房地产行业泡沫的关注和担忧。业内人士表示,要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就要遏止房价的过快上涨。

********************* 延伸阅读 *********************

      [经济半小时]疯狂的房子:北京篇     

    连北京的二手房都已经跨入百万元时代,高房价给大家带来比较大的心理冲击,不仅改善住房的梦难以实现,而且还会影响到社会财富的分配。

    电视剧《蜗居》的热播带动了大家对房价的关注,而近期节节走高的房地产数据更刺激了购房者的神经。您眼中的房价是不是太高了?高房价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我们《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新浪、腾讯、网易和MSN等网站上展开了百万网友房价问卷调查,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展开这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同时,我们也对各地房价进行了实地调查。先来看看北京,刚刚过去的11月份,北京10家重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二手房成交量比上月增加79.4%,成交套数和增幅均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而京城二手房均价更在11月下旬攀升到了每平方米13112元的水平。

    这个数字说明了什么?最近我也去一些中介公司看了看,发现在100万元以下的二手房都已经很难找到了。连北京的二手房都已经跨入百万元时代,市民对此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观看全部视频] 

     房市调控打出第一拳 开发商拿地首付不低于50%

    12月17日,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特殊项目可以约定在两年内全部缴清,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如果开发商拖欠价款,不得参与新的土地出让交易。

    囤地、炒地一直被指称为高房价的推手之一,五部委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是在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后,推出的第一个具体调控措施.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点击阅读全文]

透视房产调控下的房贷政策新走向

    本月以来,中央接连释放房地产市场调控信号,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明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提出“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等房贷政策。在新一轮市场调控之下,市场上房地产信贷政策会呈现怎样的变化?  [点击阅读全文] 

[今日观察]房产新政:为房价疯涨踩刹车

    “一年买卖房屋让我变成了百万富翁”,有媒体日前采访一位投资房产的女士讲述了她的投资经历。今年四五月,化女士卖掉了在北京姚家园一套两年前买的两居室,套现160多万元,净赚20万元。之后她首付了40万元,买了另一处均价为每平方米18000元的房子,10月份,这处房子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3万元,100平米的房子,让化女士资产增加100万。像这样用老房子房款套现在不断投资买新房获利的人大有人在,用化女士的话说,我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推高房价,但我们这些人的力量集合在一起,就可以做到。   [观看全部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