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潮来袭 各地出现降温天气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到北方南下令空气的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会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不少地方也出现了浓雾天气。

    17号早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机场被迫关闭了4个多小时,101个进出港航班延误,8000多名出行旅客滞留机场。上午九点左右,大雾逐渐散去,双流机场逐步恢复正常。

    河南南阳从16号开始遭遇浓雾,17号早晨,当地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少地区能见度小于100米,焦桐高速全线、沪陕高速南阳段等高速公路从凌晨四点陆续关闭。到中午12点左右,大雾逐渐散去,所有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

    从15号开始影响广东的北方较强冷空气目前仍在持续。16号广州继续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白天气温在9到14摄氏度之间。当天深圳最低温跌至10℃左右,一个晚上下降了8℃左右。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广东省的寒冷天气将持续。

    16号上午,贵州万山地区迎来一场大雪,低温和降雪让不少路段的电线上结冰。

    持续降温使北方一些地区的房檐下出现了冰溜

    另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从15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开始持续走低。数据显示,17日白天,京津两地最高气温均在冰点之下,为入冬以来最冷的白天,也是入冬以来最高气温首跌破0℃。同样情况的还有济南,之前最高气温最低是零下1.0℃,而17日14点的温度为零下1.5℃,也是入冬以来最冷的白天。地处华南地区的广州,也以17日13点气温11.4℃的气温成了立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可见冷空气的影响之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在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下滑的趋势还将不变,且多大风。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域将有7-8级、南部海域6-7级大风。黄淮地区最低气温在-9~-4℃之间,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沿江等地最低气温在-5~-2℃之间,江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 ℃ ~4℃之间。

    18日最低气温预报分布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