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东:整合创新力量 加快经济转型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以来,山东省瞄准创新型经济的战略选择,通过加大投入,引进吸收等方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转型。

  日前,由中国重汽集团与德国曼公司合作生产的我国第一款具有自主品牌的高端重型汽车研制成功。现在生产线正在紧张调试,年底将实现批量生产。

  依靠与国外大企业的联姻合作,中国重汽的重卡产销量今年将突破12万辆,跃居世界前三名。而山东浪潮集团则靠“买研发”获得了持续的创新能力。去年,世界知名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奇梦达倒闭,浪潮集团收购了奇梦达在西安的研发中心和上亿元的先进设备。借助这个平台,浪潮在半年时间研发成功我国第一个大容量内存芯片。

  今年,山东省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对高新技术产业群的关键共性技术进行重点扶持。前十个月,山东用于工业技术改造的投资超过5000亿元,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2%。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