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明年通胀可能性较小 粮价不会持续涨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针对近期中国部分地方粮食、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水、电、成品油等政府管理价格也有一定幅度调整。中国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昨天(14号)表示,据此断言明年会出现明显通货膨胀依据不足。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的经济环境在总需求相对不足的情况下,特别是某些行业存在比较严重的产能过剩情况下,单纯的货币供应快速增加引发实体经济通胀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近期粮食价格上涨主要是国家适当提高最低收购价、实行临时收储政策等综合措施作用的结果,猪肉、食用植物油等商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前期价格下降过多后的恢复性上涨,蔬菜价格上涨主要是季节性波动以及前段时间恶劣天气的影响。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中国粮食连续六年丰收,库存充裕,目前国有粮食企业原粮总库存超过4500亿斤,库存与消费比超过了40%,大大超过国际公认的17%-18%的安全线水平,库存结构也很合理,分布比较均衡,粮食的市场供应完全是有保障的,因此国内粮食价格不会出现持续大幅上涨的情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