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扫黄 广东:力切利益链 依法处置违规运营商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网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收到12条短信,居然有8条是黄色内容,可见手机上淫秽色情有多严重!”昨日(8日)上午,“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信息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守进在会上指出,尽管当前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信息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根本性问题未得到解决,整治任务仍然繁重。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切断利益链条,严肃查处为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提供代收费服务的企业。

  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互联网宣传管理处处长许华主持。来自相关管理部门以及主要通信运营商的代表在会上就“手机扫黄”的成果及查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处处长杨云才透露,该局已要求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从12月4日起,暂停与WAP业务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的计费合作,清查并暂停为广告联盟等第三方进行业务推广,停止未经信息内容安全审查的自营WAP业务推广;落实手机WAP业务信息内容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在监测系统未建成前,相关手机WAP业务不得上线服务;禁止接入商从基础电信企业租用接入服务资源后再行转租。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政委戴自力介绍,目前打击手机淫秽色情活动存在以下几个难点:犯罪分子反侦查能力加强;淫秽色情网站利用境外代理或加密处理,流动性强;非法获利认定难度大;形成组织严密的公司模式,难抓到核心分子等。他表示,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网上广告商和网站经营者之间具有一定的利益共生关系,对于未严格实行实名注册登记制度,对手机代收费的审查不到位,甚至为淫秽色情网站经营者提供“捆绑”收费便利的通信运营商,要依法进行处置。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代表饶怡萍指出,由于法律法规不够到位,导致现实监管工作中时常出现WAP网站违法涉性广告即使被监测发现,却仍然在经营性网站和已备案网站显示的尴尬局面。在谈到WAP网站出现淫秽色情视频问题时,省广电局社会管理处处长高林表示,现在有些软件开发商直接与网络运营商合作,致使节目监管审核根本无法保证落实,更为严重的是一些控制节目播放的前端,有时并不掌握在合法的节目运营者手上,造成播放内容严重违法。省网络文化协会、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厅、省银监局等部门代表也一一阐述了对手机涉黄的认识,表达了对打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的拥护。

  会上,三大通信运营商代表一致认为,手机不良低俗内容传播不仅毒害青少年,而且对通信行业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开展专项整治是十分有必要且及时的。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