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传播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电信运营商从中获取暴利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传播手机淫秽色情内容,电信运营商从中获取暴利,这也是直接导致手机网络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肆意泛滥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调查发现,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有两大主体内容,除了淫秽色情内容外,几乎都是需要付费下载的彩铃、手机视频、手机游戏等电信增值业务的链接。手机用户点击这些链接,中国移动就会向手机用户收取少则1至2元,多则8到10元不等的费用,从中分成最高可达50%。

  据经营了5年手机网站的吴先生透露,淫秽色情手机网站通过中国移动代收费,每天能够有千元左右的纯收入,仅一个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每年的纯收入就高达数十万元。由此看来,淫秽色情手机网站越多、访问量越大,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就越高,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也就因此传播得越多。

  经营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有暴利可图,一些原本正规的网站也就难抵诱惑,步入歧途。2005年曾进入过全国手机网站前20强的彩蛙网,一年后,就蜕变成有20多万张淫秽图片、访问量超过4亿人次的淫秽色情手机网站。

  记 者: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彩蛙网经营者盛习松:广告商,因为量这一块控制量这一块由他控制,第二是中国移动,第三点是我。

  专家介绍,所谓的广告商,其实也包括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他们都是向手机用户提供彩铃、手机视频等电信增值业务的商家。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所博士 李强:从我们抽样调查的结果看,在167个抽样的淫秽色情网站里面,那么移动的业务就在8个淫秽网站联盟,33个淫秽网站做的促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