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明年“五大都会区”选举 蓝绿操盘手亮相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 “三合一”选举刚刚落下帷幕,明年“五大都会区”选举又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目前国民党与民进党“五大都会区”参选人的传闻不断,但是两党却各自确定了明年选战操盘手角色——党秘书长的人选。“五大都会区”的选战虽然明年年底才开打,但是蓝绿已经各自在未来布局中落下了第一枚棋子。

  台湾 “三合一”选举结束后,国民党与民进党都更换了新的秘书长,布局明年“五大都会区”的选战。国民党秘书长由人称“金小刀”的金溥聪出任,民进党秘书长则由外号“黑鲔鱼”的苏嘉全接任。有人戏称这是一场未来“金小刀”PK“黑鲔鱼”之战,有好戏可看。

  金溥聪在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就是其最核心幕僚。马英九从台北市长到夺得台湾地区领导人,背后无不有金溥聪当推手,快准狠的强悍个性与马英九的性格刚好互补。外界普遍反映,他担任党秘书长,将会减缓马英九和国民党民气下滑的局势。

  而被称作“黑鲔鱼”的民进党新任秘书长苏嘉全,有担任党职和行政职务的经验,并与民进党各派系领袖互动不错,此时走马上任,被认为将有助于民进党对抗国民党,打赢明年的选战。

  媒体报道,在确定秘书长人选之后,国民党已开始着手布局明年五大都会区的选举,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与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是锁定的强棒人选。不过这个消息遭到王金平的否认,朱立伦也强调要先把政务做好。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呵呵,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记者:「有人说只有你才有胜算?」王金平:「没有这回事啦,我们国民党里面人才济济,不只没有意愿啦,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国民党现任秘书长詹春柏表示,选举布局相关作业已在进行,需要慢工出细活,现在谈具体人选还太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